close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2 preset

 

從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轉進巷弄中的住宅區

在寧靜巷道中,氣質出眾、與鄰和睦相處的-碳烤土司店「上山採覓」

 

info|上山採覓 パン焼き 厚切碳烤土司 

營業時間:7:00am-2:00pm 週一公休售完為止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430巷6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TEL: 02 2517-0709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山採覓

 

這間店就位在五常國中對面,店面採用一整片落地窗,

除了讓小巧的店頭空間在視覺上更寬敞之外,

每每經過都會被店員工作的身影吸引。
 

 

 

小巧的店鋪約能容納十人左右,

採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見店員做餐,

過程透明也讓消費者更安心。

 

記得剛開幕時有好一陣子想吃都碰壁,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經常不到營業結束時間就賣完打烊了,

而且越是吃不到就會讓人更想吃(握拳)

提醒想吃的朋友一定要趁早!

 

 

 

店內黑板上直接寫上琳琅滿目的menu,不定期還會更新菜色

看菜單的時候,我都會偷偷欣賞它可愛的板書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2 preset

 

店家採用的土司厚度介於厚片和薄片之間,

以溫火碳烤至表面恰恰好微焦,且保留了土司的柔軟,

醬料主要分成花生醬和辣醬,兩種口味都好吃,

我突破選擇障礙的方法就是...各點一份,然後和朋友分著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2 preset

 

醬辣肉蛋起司 NT75

上山的辣醬不死鹹也不嗆辣,配上新鮮溫體豬肉,大口咬下很過癮!

另外,最令我推崇的是他們家的蛋!

煎得厚實而且保持軟嫩,這是平常在早餐店吃不到的口感啊(攤手)

 

 

IMG_8935.JPG

 

花醬肉鬆蛋起司 NT75&紅茶牛奶 NT55

這是我覺得最涮嘴的口味,

你可能會覺得肉鬆很不起眼,

but(就是這個but,很重要!)

它的肉鬆不是粉粉的會卡在喉嚨的那種,

而是帶點纖維組織,吃起來一點也不無聊,

肉鬆的酥香,配合厚蛋、店家特調花生醬,還有起司溫潤的口感,

每個食材都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嘴裡發揮完美的團隊合作。

 

飲料的部份我最常點基本款碳香紅茶

我很喜歡上山的紅茶,甘甜不酸澀

相較之下,紅茶牛奶就稍嫌遜色

這家喝起來是比較清(水)爽(水)的奶茶,

身為一個重乳系的奶茶控,實在不太合我的口味。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2 preset

 

花醬醬爆豬肉堡 NT100 &碳香紅茶 NT35

漢堡單價雖然稍高,但是大口咬下滿滿都是肉,

加上生菜點綴後的效果,不油不膩, 

直到最後一口都還吃得到肉 ,

漢堡包的表皮也用炭火烤到微酥,

整體而言表現十分得宜 !

如果我是孤獨美食家,毫不猶豫會選這道。

 

 

總結|

上山採覓的價格和份量皆介於早午餐和早餐店之間

最重要的是用料很實在,既能吃得滿足又不用花大錢

是我認為很值得再訪的碳烤土司專賣店

 

 

 

 

 

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_小花麵包店,在家鄉遇見法國

|食記|高雄_川味香牛肉麵,難以忘懷的古早好滋味

|食記|嘉義_大人味 日‧印珈哩,限量總是殘酷的

|食記|台南_島旬-友善料理,順應天地的原味

|食記|台北_餵我早餐 The Whale.藍白連成一片

arrow
arrow

    咪呀走_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