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89.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很銷魂黯然的咖哩專門店

計畫著要去嘉義,但卻不知道吃什麼好

所以上網問了問辜狗大神

一問就問到了這間

午餐加晚餐,一天只賣25份!

您沒看錯,就是25份而已

女生嘛~看到限量總會激起一股鬥志

在網路上看了些介紹,

不知道為什麼漢堡排讓我很生火

心裡也默默地決定我一定要吃到漢堡排

(握拳)

 

大人味 日‧印珈哩

午11:00-14:00

晚17:00-20:00

(至完售)

每週六、日公休

採現場候位、無電話

不提供外帶,僅限內用

嘉義市成仁街94號

FB:大人味 日‧印珈哩

 

咖哩只有五種口味

五種口味加起來總共25份

每一道咖哩皆附前湯及餐後飲料

IMG_6527.JPG

 

店內環境十分有日式的風格,

不說我還以為自己來到日本

店內有許多老古董,

都是老闆夫妻倆親手從國外搬回來的

能看的出來老闆夫妻倆對這間店的用心

IMG_6461.JPG

IMG_6495.JPG

IMG_6489.JPG

 

店內放的音樂都是日劇經典歌曲

像是 

神啊 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的I FOR YOU

還有求婚大作戰的明日晴 BY 桑田佳祐

想當初我還迷過山下智久

哈利路亞~CHANCE!(眨眼)

結果剛剛又花了點時間重看一次求婚大作戰哈哈哈

長澤雅美怎麼看還是美阿~

(結婚前跟結婚後看這部劇的感受真的是大大的不同啊)

以及大和拜金女的EVERYTHING (是米西亞~)

這都是我以前追過的劇阿~

(糟糕 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代)

IMG_6496.JPG

 

店內用餐環境很舒服

老闆似乎也很好聊(?)

因為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

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午餐時段真的沒漢堡排了嗎(好孩子別學)

老闆就大方的跟我們聊起來了

 

很巧的老闆夫妻倆都是高雄人

見到同鄉又分外的高興

所以當我們問起為什麼會選擇只賣咖哩

於是老闆就開始說起他的故事

其實他以前賣了八年的火鍋

所以對於燉東西很有經驗跟自己的獨門

而因為咖哩也需要長時間的燉煮,

所以才選擇了咖哩

 

還有很有趣的一件事是

老闆講話有一個口音

所以常常很多客人誤會他是香港人~

但其實只是因為從小在海邊長大,

所以才會有一個海口腔拉~

 

每個悶煮鍋裡放的都是不同口味的咖哩

IMG_6465.JPG

 

店內採的是開放式廚房

 一邊等待餐點一邊欣賞老闆用心準備料理的樣子

讓人滿心期待

IMG_6468.JPG

 

準備餐點不疾不徐

店內只有十個位置,也不限制客人用餐時間

IMG_6469.JPG

 

等待的過程中看到這幕

加上陣陣飄來的咖哩香味

讓人很難不食指大動

IMG_6471.JPG

 

上咖哩前會先送上前湯->蔬菜湯

這蔬菜湯不是一般的蔬菜湯

能喝到蔬菜原本的鮮甜

高麗菜燉的軟爛但又不會整個爛爛的

(你們懂我的明白嗎?)

配上幾塊紅蘿蔔,完全沒有蘿蔔味

(不喜歡吃蘿蔔的人應該懂我說的蘿蔔味是什麼)

但我很喜歡大人味的蘿蔔

金針菇也煮得夠軟,不會有咬不爛的情形

(你們懂金針菇沒煮軟放在嘴裡怎麼咬都咬不斷的心情嗎)

IMG_6483.JPG

 

*喀拉拉香辣咖哩豬*

這份是我點的

因為我手腳太慢,

漢堡排秒完售(安堆!!!)

不過其他口味的也很好吃,

只是最想吃的還是漢堡排阿(怨念超深)

2017-02-08 11.47.31.jpg

 

咖哩醬裡面有加香菜

菜單上也有貼心提醒

這道咖哩是一口飯一口醬的吃法

不必特地將咖哩醬淋到飯上

咖哩醬很濃很香,吃到嘴裡整個香料味散開

帶有一點點的香辣

但是又不會搶去咖哩的風采

 

豬肉似乎是採用三層肉

大概是9瘦1肥的比例

如果是不敢吃肥肉的人,

可能還是會稍微無法接受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豬肉煮得很透,但不到非常爛的程度

紅蘿蔔也是一樣煮得很透沒有蘿蔔味

非常棒!

2017-02-08 11.46.52.jpg

很特別的是店家的飯是採用薑黃飯

真的看的出來店家的用心以及對食材的堅持

 

*南印度咖哩雞*

這道是老公點的

咖哩醬裡一樣有香菜

也是一口醬一口飯的吃法

IMG_6486.JPG

IMG_6487.JPG

 

快被完食了

連咖哩醬我都吃得乾乾淨淨

IMG_6485.JPG

 

附餐飲料->紅茶

是日式的口味,微甜

但真的是微微的甜,又不會太甜

以這杯紅茶來畫下完美的句點

真的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2017-02-08 12.12.50.jpg

 

其他口味咖哩一隅->

嗚嗚就在我眼前的漢堡排!!!

這是別的客人點的,漢堡排就在我眼前我卻吃不到啊(跪)

IMG_6480.JPG

IMG_6505.JPG

 

後記:

在和老闆聊天時,

也順道問起為什麼會想取名為〝大人味〞

其實是老闆有一次在看日本廣告,

看到大人味什麼的 我忘了抱歉><

老闆覺得

要成為大人要經歷過很多事情才能嚐的出這麼多味道

(我忘記老闆原本完整的句子是什麼了~)

但總而言之意思就是要成為大人必須經歷過許多事情

嘗盡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才能真正的成為一個大人

剛好與他們的想法契合

因此選擇〝大人味〞作為店名

IMG_6526.JPG

 

用餐到一半的時候

隔壁的客人詢問老闆是否可以外帶一份咖哩

老闆的回答是

不希望自己做出來的餐點會打折扣

希望客人能在餐點做好的當下馬上品嘗

如此才能吃到食物最真實的味道

因此是不提供外帶的~

 

聽到這樣的話我很感動

也更堅定我一定要再來一趟的想法了!

不管是前湯還是附餐飲料

老闆對自己做的料理很有堅持跟想法

不會因為僅僅是一道配角而隨便敷衍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小小一間店

一天只賣25份咖哩的原因了

 

 

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_小花麵包店,在家鄉遇見法國

|食記|高雄_川味香牛肉麵,難以忘懷的古早好滋味

|食記|台南_島旬-友善料理,順應天地的原味

 

|食記|【碳烤三明治巡禮】 vol.1 上山採覓_厚切碳烤土司 (台北捷運中山國中站)

|食記| 陸角 Omurice 歐姆蛋飯專賣,會跳舞的裙擺蛋包。(台北捷運六張犛站)

|食記|Instagram重度使用者必來,餵我早餐。(捷運大安站6分鐘)


 

arrow
arrow

    咪呀走_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