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說要把北海道遊記生出來,

都已經快要一年了,終於動了第一篇

不過是廢話很多的一篇


部落格中斷了很久,

但想想還是想把去過的地方記錄下來

不過是以紀錄為主,

有些資訊如果我還記得,

我會盡量放上來讓大家參考

畢竟都已經過了快一年


 

這次依舊是自由行,因為有過在沖繩自駕的經驗,

所以選擇了自駕,

加上想去的點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並不是那麼方便,

還要搭配交通工具的時間,

真的是會搞死我 (東京那次就已經覺得夠累)

自駕的話旅程的規劃跟時間上都會比較彈性

但是還是會建議有在日本自駕過的

再嘗試在北海道的城市之間自駕移動喔!

畢竟安全最重要!

 

規劃上可以先用google地圖標出想去的點,

就可以大概估算出點與點之間路程需要多久

建議不要抓太緊或剛剛好,

因為旅途中可能會遇到不錯的點,

或是需要休息

千萬不要為了趕行程而開快車,

出門玩最重要的是可以平安回家(一不小心又囉嗦太多)

 

像我們這次實際跑的點跟時間幾乎都沒跟原本計畫的一樣

因為北海道真的很大很大,

我們一路從札幌開到函館,

中間停留一個點過夜

駕駛上真的要多加注意小心,

在靠近尾聲的文章中也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我的行程是新千歲進,函館出

市區內採大眾交通工具,

城市之間移動採租車自駕

中間在洞爺湖停留一晚住宿

所以如果你/妳的行程跟我差不多,

那非常歡迎參考,

或許可以找到對你/妳有幫助的資訊

 

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北海道,

但是很大膽地選擇不同點進出

因為每個地方都好想去啊~

所以就很貪心地選擇了不同點進出,

結果回來之後真的覺得七天不夠玩阿!!!

好想多待幾天

北海道太大了也真的太美

和富士山一樣列入我心中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第一天到機場之後我們是直接搭接駁車到離機場很近的Rera mall

如果行李很多的話

會建議先把行李寄放在機場再搭接駁車過去outlet

不然扛著大箱小箱的行李也是滿麻煩的

而且我們逛完outlet還是會回機場,

所以就選擇將行李寄放在機場

這邊很貼心地附上機場的投幣式置物櫃位置圖給大家~

 

接駁車的搭乘位置要往國內線方向喔

67號巴士站上車

這邊附上接駁車時刻表&上下車站點位置

 

老實說我很後悔排了RERA MALL這個點XD

可能我和老公兩人無欲無求,

這種地方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只是想說去逛逛看outlet有什麼可以買的

結果發現我們竟然都沒有想買的...

可能在新千歲機場逛都比outlet有趣多了

不過還是看個人啦,或許還是有人逛得很開心

 

晚上到了札幌市區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們比較有興趣的都在狸小路周邊

頓時覺得浪費了一個下午在outlet,捶心肝喔!!!

而且outlet裡面的餐廳也不好吃

依稀記得好像點了一個牛排蓋飯之類的東西,

很鹹,完全就是踩到雷

 

從新千歲機場進札幌市區相信在網站上隨便google都可以找到很多文章

有搭電車的也有搭巴士的

因為搭電車還要配合時刻表

(覺得麻煩,已經厭倦配合時刻表趕車的旅行),

而且還不一定有座位

想要保證有座位的話車票又比較貴

比來比去最後決定搭巴士進札幌市區!

(結果搭巴士還是得配合時刻表阿~喂~)

但是搭巴士比搭電車相對便宜的多唷!

 

我2018年10月去的時候單程單人票價是1030日圓

現在再去看已經變成1100日圓了!

另外出發前還在網站上查到

只要用JCB卡購買機場巴士的車票

票價就可以打八折!

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

一張機場巴士票價打完折只要824日圓!!!

關於JCB卡購買機場巴士詳細活動請看這

不過大家要特別注意,

在海外刷卡會有1.5%的手續費

所以記得帶一張現金回饋超過1.5%的JCB信用卡喔!

反正去日本玩JCB卡帶著準沒錯啦!!!

 

這次選擇的是中央機場巴士線和北都機場巴士線

因為我們第一天入住的飯店是東橫札幌南口站

剛好附近就有一個機場巴士線的站點

ANA Hotel Sapporo

巴士下車只要拉著行李

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我們入住的飯店

搭巴士的好處就是

不用拖著大箱小箱的行李走來走去上下電梯

這邊一樣附上中央機場巴士線的站點地圖

可以直接在地圖中尋找自己住的飯店是否剛好在站點附近,

另外北都機場巴士線在2019年4月1日起似乎有改時刻表

一樣附上網址給大家,

但是要自己注意時刻表跟站點喔!

 

另外搭機場巴士進札幌市區的時候

沒有預想到剛好傍晚會遇上塞車潮

所以本來預計一個小時可以到達,

硬是花了一個小時半左右才到目的地。

 

北海道最有名的就是湯咖哩,

晚餐當然要先來一餐湯咖哩啊

在出發前搜尋很多家

以下是我的口袋名單

Samurai、Treasure、札幌名店Garaku

 

結果這三間我一間也沒去吃哈哈哈哈哈

當時打開地圖發現附近有一家湯咖哩叫做奧之商店,

好像也有在我搜尋的名單內

就決定是它了!

它的位置很妙,

要走下去一個類似地下街的地方

 

門口長這樣

 

 

對漢堡排有執著,

所以湯咖哩當然要點漢堡排啦!!

 

裡面竟然有我不敢吃的茄子

不過還是決定嘗試看看

咬了一口後還是默默地放到對面的碗...

 

本來還信誓旦旦地說去北海道我要每天都吃湯咖哩吃個夠!

結果第一天晚餐吃完之後,

跟老公都很有默契的說

恩,湯咖哩好像可以不用每天吃,

哈哈哈

漢堡排是真的很美味,

但是湯咖哩味道偏重

每天都這樣吃的話,

應該每天早上起來都是腫的吧!

另外,這家湯咖哩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蝦湯,

(我不清楚別家是不是有)

老公的湯咖哩有加,

我只能說我不喜歡蝦湯的味道

所以跟我一樣不喜歡蝦湯味道的人,記得別亂加!

 

最後以一張札幌市內不知道什麼鐵塔的照片來結束這篇吧!

下一篇是北海道新三大夜景之一的 藻岩山!!!

很喜歡看這種縮時攝影,覺得很療癒

arrow
arrow

    咪呀走_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